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优化完善目标责任考核靠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作者:唐军 黄选伍 王甜 时间:2012-07-18 09: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镇坪县紧扣中央“一个意见三个办法”考核工作要求,以目标责任制考核为抓手,不断改善考核体系,优化考核指标,深入推进考核工作改革,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检验干部,实现目标责任考核与选人用人充分对接。
      考核体系导向化。在前几年考核经验基础上,县委、县政府科学论证、反复研究,推进考核办法优化改革,考核导向更加突出经济建设。新的考核体系由一个综合考核办法,经济工作与非经济工作两个百分制考核实施细则、一个加减分办法和一个重大贡献奖办法构成。国民生产总值、农民人均纯收入等四项经济工作重点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争取上级专项资金,产业建设等经济工作的考核得分在全年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中的分值占80%,同时经济工作得分还做为非经济工作评分加权系数,经济工作考核结果直接决定非经济工作的考核得分结果。
      指标设置科学化。指标设置更加侧重于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更具操作性、导向性和实用性。将原有的考核对象单位调整为乡镇、综合职能部门和人民团体、政法监督部门、经济管理部门和中省市驻镇单位5大类,实行对部门日常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逆向考核,出现问题进行扣分。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指标、项目工作、县城建设等考核项目,下达硬任务、硬指标,将指标任务细化量化,直接运用完成数据进行考核打分。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实行一类单位一类指标,不同单位指标权重不同,增强考核的可比性和公正性。
      目标任务增量化。重点经济综合指标的增速都立足于上一年的基数,强调增长的幅度和争先进位的速度。在产业建设中9个镇都落实有生猪千头场建设任务;各部门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的年增幅要求达到15%以上;实行全民招商,各单位下达的当年招商完成投资额最低起点200万元;争先进位对每一个单位都明确提出要在县级以上获得两项表彰奖励。
      日常考核常态化。突出日常考核督促,整合县考核办、县委督查室和县政府法制督办室,壮大考核督查队伍力量,构建大督查、大督办工作机制,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法制督办室强化日常督办,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实行旬督月核、一季一结,半年一考核工作机制,并适时通报考核结果。加强日常巡检,强化预警通报,建立指标进度滞后警示制度,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
      结果运用紧密化。把考核导向与选人用人导向实现无缝对接。实行考核结果与后备干部层次、非领导职务晋升、干部提拔重用“三挂钩”,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年度考核一、二等奖单位,增加1名后备干部名额;优先提拔考核一等奖单位的干部。不受奖单位,后备干部不列为第一层次,不考虑非领导职务晋升。对考核成绩较差的单位和个人实施末位淘汰,进行提醒谈话、岗位调整等组织处理。去年以来,调整工作不力的班子2个,调整不胜任工作的党政正职2人,提醒诫勉谈话35人次,增补科级后备干部26人,今年以来在年度考核一等奖的14个单位中提拔干部3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