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全面落实“双高双普”惠及民生

    作者:何磊 王甜 时间:2012-08-08 11:0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镇坪县把“双高双普”作为教育发展改革的首要任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教育强县”为目标,以“双高双普”创建来推动镇坪教育的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建工作全面快速推进。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成立了“双高双普”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部室档案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规划建设和督查督办四个专门工作组,全面负责“双高双普”工作。各学校也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抽调专人抓“双高双普”工作。二是强化业务培训。3月初召开了全县“双高双普”动员大会,出台了《镇坪县“双高双普”工作实施方案》,对照指标分解了成员部门和责任部门工作任务。开展了教育系统“双高双普”业务工作培训会,重点就学校部室、校园文化、档案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三是加强部室建设。学校部室建设所需用房在6月底已全部调整到位,暑假期间正在进行部室装修、设备采购及安装工作。第一批班班通、教师用笔记本电脑、计算机教室学生用计算机,音乐、美术、地理教室教学设备正在进行招标采购,各校档案建设已完成阶段性任务。四是改善基础条件。城关小学教学楼一期工程8月上旬即可竣工投用;钟宝小学综合楼、曙坪小学教学楼已经竣工;县第二幼儿园、曾家镇中心幼儿园、牛头店镇中心幼儿园已竣工投用;曙坪小学和上竹小学宿舍楼主体竣工,曾家中学综合楼、上竹幼儿园已开工建设,钟宝中学综合楼正在进行招投标的前期准备工作,其他各镇中心幼儿园正在进行征地。五是加大财政保障。全年共争取各类专项资金1655万元,其中用于“双高双普”的基本建设类资金101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部室教学设备的配备,义务教育学校设备,缺口资金将通过闲置校产处置、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和部门帮扶逐步予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