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扎实抓好餐饮服务监管工作

    作者:刘汉晓 罗雯雯 时间:2012-07-17 16:2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盛夏来临,为切实履行好餐饮服务监管职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镇坪县采取得力措施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监管。
      一是扎实开展调查摸底。结合开展“六小”行业及食品安全百日整治活动,集中力量对城区餐饮经营服务网点进行全面调查摸底,详细地了解和掌握了县域餐饮服务行业的总体情况,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严格进行整改。
      二是严格准入门槛。严格按《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要求,按照餐饮服务行政许可规定程序受理,到现场进行实地核查,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餐饮服务许可审查,规范餐饮服务许可工作,对达到准入要求给予许可,确保从源头上严格控制。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餐饮服务环节的日常检查力度,加大检查监督频次,重点对原料购进台帐建立、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操作间硬件设施、三防设施、消毒规范、卫生条件等进行检查,从基础环节抓起,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宣讲法律知识、印发法律知识宣传单、悬挂法律宣传牌、公示食品违法分子信息等形式,狠抓法律宣传,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部门监管,餐饮经营者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餐饮安全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