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上半年全市共争取各类扶贫项目资金11.62亿元

作者:胡亚斌 时间:2012-06-27 16:53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字体:

  近日,从扶贫部门获悉,上半年全市共争取中、省各类扶贫开发项目资金11.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4.1%。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新一轮扶贫开发机遇,坚持按照以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以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的思路,编制完成了《安康市贯彻<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的实施意见(2011-2020年)》《安康市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国家秦巴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安康示范区实施方案(2011-2020年)》,为向上争取项目和指导今后全市十年扶贫开发工作奠定了基础。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先后带领市扶贫局等部门多次赴国务院扶贫办、科技部、铁道部以及省上相关厅局争取项目,已将紫阳县、石泉县、汉阴县争取列入了国家级扶贫技能培训试点县、国家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创新试点县和省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产业扶贫试点县。全市共争取避灾扶贫搬迁、扶贫连片开发、扶贫“雨露计划”培训、贫困大学生助学、产业扶贫、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资金11.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3237亿元。
  目前,扶贫开发各项考核指标已实现双过半。避灾扶贫搬迁在完成去年收尾验收工作的同时,新开工建设2.1973万户,占年度搬迁任务的70.8%,到位避灾扶贫搬迁资金9.93亿元;新启动建设扶贫连片开发项目村15个片60个村;第三轮412个新农村示范村已捆绑投入各类帮扶资金4420万元,基础、产业等项目整体完成年度任务的 65 %;扶贫“雨露计划”培训已完成3140人,占年度任务的52.34%;177个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运转良好,累计发放借款5331万元,扶持产业农户1.1万户,新增会员1200户,完成年度任务的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