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加快推进文彩新区开发建设步伐

    作者:李豪 廖代玲 倪芳 时间:2012-06-20 14:3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镇坪县继续将文彩新区开发建设作为拉大县城骨架,加快城镇化水平的重点工作,开足马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区建设和开发力度,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的发展。截至目前,一期开发已征收面积725亩,耕地420亩、林地305亩,零星树木3500余株,坟墓147座,评估房屋65户,含附属物及构筑物13000平米,已与110户农民签订了土地征收合同。
      为确保新区开发建设能够顺利推进,县上及时成立了由县长任总指挥,常务副县长任责任总指挥,17个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文彩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并抽调18名业务骨干组成文彩新区开发指挥部办公室,落实经费、办公设施,建立起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和办事机构,为新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人力保障。
      同时,为严格落实规划先行、科学建设的原则,文彩开发办在经过调查走访、实地测量、综合比较的情况下,由设计院几易其稿,完成了文彩新区控制性规划、详细规划、政法小区规划。编制印发《文彩新区三年(2012—2014)规划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3年内文彩新区建设目标,细化了建设内容,落实了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确保新区建设工作有序、快速、健康进行。
      在此基础上,按照“一年打好基础、建设全面铺开;三年初步见效、骨架基本形成;五年大见成效,充分发挥城市功能;十年全面建成,成为镇坪新的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居住中心”的思路,破解发展瓶颈。新区建设资金问题无疑成为阻碍发展的瓶颈。该县采取BT模式,积极推动市政建设走向市场,首期与重庆投资商签订2000万元的投资协议修建路网3.9千米,通过吸引外来资金进入县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县城新区建设资金矛盾。并坚持“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资金筹措多元化、建设主体企业化、资源利用商品化、政府行为规范化。
      在新区建设征地和补偿中,县上采取走访调查、耐心沟通、多方宣传等方法,将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征地、拆迁的政策,传达到文彩每一户居民家中,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拟定的《文彩新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民意,通过张贴公告,成立工作组挨家挨户收集意见和建议,加大宣传寻支持,为方案的印发和实行,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