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卫生厅刘少明厅长来我市调研医改卫生及创卫工作

作者:张立达 时间:2012-06-12 08: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日,省卫生厅刘少明厅长带领厅相关处室领导,到我市就新医改、卫生、创卫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张全明、市、县及卫生部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刘少明厅长一行先后深入旬阳、白河、镇坪、平利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院和有关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单位,围绕落实医改中心任务,详细询问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进展,药品“三统一”政策落实,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及医务人员绩效工资落实,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及重点工程建设,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创卫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城乡环境卫生,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与住院患者和群众谈心,逐一了解基层困难,听取工作建议,讲解和宣传新医改、创卫的各项政策。
  据了解,2012年全市新农合参合率达96.51%,药品三统一配备率达95.4%,使用率达95.4%,努力缓解群众住院难问题,上半年市直医院通过内部挖潜等方式就新增床位400张,全市已有9个县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1个县已经通过验收等待授牌,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深入调研和全面听取市、县政府和卫生部门的汇报后,刘少明对安康的卫生工作和新医改、创卫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刘少明强调,当前医改进入已深水区,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从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西部强省、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医改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医改和卫生工作。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政策,特别是要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从政策、思路上总结三年医改经验,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督查,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推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药品“三统一”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医改目标。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医院改革与管理。要强化内涵建设,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狠抓医疗质量、优质护理,全面推行临床路径管理、抗菌素分线管理等制度,积极实行三好一满意工作;要加强人才培养和重点专科建设,努力使每所医院都有拳头专业科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工作,提高基层卫生院的服务水平。
  针对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普遍反映的卫生项目建设经费紧张、项目偏少的问题,刘少明说,省卫生厅在卫生项目统筹安排一贯是对工作有热情、经济相对薄弱的地方予以倾斜支持,安康经济相对较差,但安康工作有思路、有干劲、工作实、成效显,因此将在卫生项目争取和资金安排上予以优先考虑;同时各单位在项目建设上要有整体规划、积极做好项目贮备工作,对有土地、已批准的项目要想方设法先开展建设。
  调研期间,刘少明出席了旬阳县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授牌仪式并向该县授予了“省级卫生县城”牌匾,出席了县妇幼院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