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许宝兵 李晓雨 时间:2012-08-16 16: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6日,全市纠风专项治理座谈会召开。市商务局等19个牵头和参与专项治理工作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能高度重视所牵头和承担的专项治理工作,基本做到了领导重视、部署及时、检查认真、治理有方,成效明显,初步形成了开局良好、协调发展、进展有序的良好工作态势。
      针对下一步的治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各治理牵头单位要紧紧围绕中省部署积极开展整治工作,并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作风转变年”活动,把加强系统行风建设作为强化治理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积极履行牵头部门责任,把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和深化专项治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增添工作措施,确保所牵头的治理任务取新成效。二是要明确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各部门要坚持把加强监督检查作为推进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进,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并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团结协作,注重协调配合,主动沟通信息,适时联合开展督促检查,切实凝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严明纪律,严查重点案件。要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预防功能,把查办案件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治理的有效手段,对群众反映强烈、媒体披露曝光、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集中力量及时进行查处。对构成违纪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决不手软。特别是要重点查处土地征收、惠农补贴、救灾救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进一步提高威慑力。
      会上,市商务局、物价局、交通局、银监分局等11个单位就上半年各自牵头的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