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效果好

    转作风 强服务 促发展 惠民生

    作者:黄爱华 时间:2012-06-11 09:5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自4月下旬以来,汉阴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全面发动    提高认识

      该县“作风转变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集中学习4次,重点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有关加强作风建设的政策规章和“作风转变年”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并督促干部职工开展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深刻领会活动的目的、意义、目标和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提升了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作风转变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4月28日,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作风转变年”活动动员会,常委会主任朱前平作了动员讲话,就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采取悬挂标语、办学习园地、编发简报、加强信息宣传报道等多种形式加强活动宣传,推进了“作风转变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公开承诺   接受监督

      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及时研究讨论,作出了本单位转变作风的公开承诺事项。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分别向组织作出了转变作风的承诺事项,经县人大常委会“作风转变年”活动领导小组审核后,由承诺人在机关干部会上一一宣布了承诺事项,将本单位及干部职工个人承诺一一公开上墙,以接受各方面监督。

    强化管理   注重督查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常委会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真抓实干,进一步修定完善了机关干部请销假、安全值班、公务派车等管理制度,严格督查落实机关学习制度、车辆管理制度、信访接待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规定,机关干部下基层的多了,办实事的多了,工作干劲更足了,呈现出比学习、比成绩、比进步、比贡献的良好局面。

    加强调研   服务发展

      结合人大工作职能和年度工作计划,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领各委室干部职工深入部门、乡镇、企业、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开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执法检查,对月河工业园区建设、“双创”工作、教育“双高双普”和学前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广纳民意,集中民智,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扎实开展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127件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建设幸福汉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大力指导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常委会促进发展、开放创新、调查研究、沟通协调“四大能力”不断提升。

    情系民生   解难帮困

      该县人大常委会将“三问三解三查”活动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常委会领导多次深入“三问三解三查”活动联系单位,面对面问民情,心贴心解民忧,积极协调解决石门寺村村民发展食用菌贷款、中营村龙垭水库干渠清淤修复、合心村移民搬迁、中岳村安全饮水工程、前进村活动室维修改造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机关干部轮流到挂联村支持三夏生产,积极帮扶困难群众。5月28日,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平梁镇界牌村2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党群心连心”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化肥40袋。当了解了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后,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解囊,送上慰问金,并力所能及为他们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村民们深受感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