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诗意安康 文化共享”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罗先安 吴单 时间:2012-04-28 21: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8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陕西省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日报社、汉江·安康诗歌创作基地联合举办的“诗意安康,文化共享”——高雅艺术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端论坛在京举行,为第十一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暨陕西安康富硒茶文化周增添了一抹馥郁的文化气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出席并致辞。

  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冕,著名学者、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思敬,及林莽、艾克拜尔·米吉提、商震、霍俊明、谭五昌、王家新、徐则臣、李小洛等近二十位著名诗人、作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安康诗意文化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畅谈“汉江·安康诗歌创作基地”的未来与发展。
  “汉江• 安康诗歌创作基地”为首师大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国内目前下设的两家诗歌基地之一,陕西省作家协会省内首家诗歌创作基地。设立以来,举办各种诗歌活动和诗歌赛事、设立“汉江•安康诗歌奖”、创办文化实体、弘扬传播诗歌文化,充分利用诗人和诗歌的力量自觉融入当地文化建设产业格局,用诗歌来履行城市文化名片的职责和义务。
  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汉江·安康诗歌创作基地”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谢冕谈到:“安康这个小城,用这么多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去做这个事情,是最大的社会公益活动。小城安康令人感动……”。吴思敬认为,安康日报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将诗歌当做一项事业来抓,是非常具有远见卓识的。林莽说,安康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气息的城市。有在中国文艺界高知名度的诗人,作家。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一些文化名人来作为名片。可能一首诗歌,一篇文章,就会对城市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安康有好的文化基础,加上各级领导对文化的重视,安康在城市文化方面一定会取得快速的发展。
  《诗刊》副主编商震、《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等与会专家学者,还对汉江安康诗歌基地未来发展壮大、繁荣安康诗歌创作、打造城市诗歌文化品牌、提升安康城市美誉度等提出了中肯建议和看法,并寄予厚望。
  周玉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诗人、专家、学者对安康以诗歌为主的文化建设提出的见解表示感谢,同时,盛情邀请大家莅临安康观光指导。
  本次论坛为著名青年诗歌评论家,北京教育学院教授霍俊明颁发了“汉江·安康诗歌创作基地”名誉主任的聘书,接下来他将出任基地首本刊物《新诗界》执行主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