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干部大下访阶段总结暨“三无”县表彰会在紫阳县召开

作者:吴单 时间:2011-09-07 14: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6日,市委、市政府在紫阳县召开全市干部大下访阶段总结暨“三无”县表彰会议,总结交流大下访和“三无”县创建活动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纯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陈纯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康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市县领导高度重视,接访下访制度落实,工作机制体制健全,积案化解成效明显,信访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继续组织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实现工作“重心下移”;集中力量化解积案,全力推动“事要解决”;大力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大格局;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徐启方指出,针对今年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积极建立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大下访”活动,扎实推进“三无”县区创建,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信访事关全局的思想,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机关干部“大下访”活动推向深入,通过“大下访”推动责任落实,解决具体问题,促进工作创新,增强信访工作的系统性、主动性、针对性;要继续扎实开展“三无”创建,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已经实现“三无”目标的县要巩固成果,保持荣誉,向更高目标迈进;尚未实现“三无”目标的县区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力争早日进入“三无”县行列。要强化基层基础,真正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要加强督促考核,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跟进措施,实现整体推进。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紫阳县便民服务大厅、蒿坪镇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实现“三无”目标的石泉、岚皋、旬阳、汉阴、宁陕、紫阳、镇坪、白河县进行了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