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振兴汉剧“五进”教育系统培训班开班授课

作者:佚名 时间:2011-08-04 09:59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为全面推进汉剧“进校园”,增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师生员工对汉剧的认识及传唱汉剧的能力,不断扩大汉调二黄的社会影响,奠定振兴汉剧的群众基础。8月1日,我市振兴汉剧“五进”教育系统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市教育局局长马恒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市教育战线的12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作为全市“十二五”文化建设重点工程,市委、市政府振兴汉剧座谈会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在迅速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的同时,结合振兴汉剧七大工程和五进活动要求,及时研究制定了《“汉剧艺术进校园”工作实施意见》,为带动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汉剧、热爱汉剧、传承汉剧促进汉剧大繁荣、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马恒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汉调二黄是我市宝贵的文化资源,是汉水文化的瑰宝,被誉为安康的名片和文化地标。举办本次教育培训班,就是要发挥教育传播文化,保存文化、维持文化生存,并创造发展文化的职能作用,增强汉剧文化自身的凝聚力。就是要通过教育促进汉剧文化振兴,增强我们区域文化特色,丰富我市教育内涵激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为确保培训质量效果,马恒昌在讲话中强调,要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和要求,尽可能的扩大培训层面,切实做好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要多探讨多交流,力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符合学员年龄特点和职业需求。要安排组织好班务管理,严明培训纪律,严格参训考核,确保培训班效果。
  据了解,按照市教育局汉剧进校园工作实施意见安排,本次培训班结束后,市教育局将以各县为单位,对全市所有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把学校作为汉剧推广的主阵地,把教师作为汉剧普及推广的主力军。

| 责任编辑:邹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