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这个主题党日正能量满满

作者:李研 秦蕊 时间:2021-09-08 09:02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外派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赴旬阳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审计项目与党史学习、家风传承和廉政建设紧密结合。9月2日下午,组织党员前往旬阳市家风师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接受家风师风洗礼,筑牢廉洁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


  外派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结合驻地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积极构建“支部+项目”学习模式,做到哪里有审计组、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史教育。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已先后召开四次支部会议,每周二坚持“晨读30分”学习活动,对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和时政进行充分学习研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和质效。按照“审计先严己”的原则,审计组成员以支部为核心,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按时上班、统一吃住、集体行动、相互监督,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工作上的实在人、廉洁上的自律人。


习家风,学家训


  活动当天,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刘国中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更好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和《赵俊民同志在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随后步入展馆,古今家规家训、家风师风交辉映,党员干部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先贤风范、经典家规、红色家风、旬阳新风、当世镜鉴”五大展馆内容。在家风馆,党员干部们聆听红色故事、伟人家训、先烈家书、观看家风教育微视频,近距离重温了历史,汲取了历代名人家风家训精华。在师风馆,通过观看孔子讲学、师风失严导致犯罪的反面典型,党员干部们深刻领悟到老师在教育引领家风、民风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此触类旁通,增强党员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审计铁军夯实基础。


重忆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感慨,家风纯则社风正,社风正则国风清。廉政教育要从身边事抓起,也要从身边人抓起,作为审计人员,我们自身应当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把家风建设作为砥砺品行、干事创业的“必修课”,时时处处为之,不断培育好良好家风,筑牢廉洁清风社会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