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华社:陕西局部地区将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

    作者:刘彤 时间:2010-08-24 15:2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

           陕西省气象台23日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称23日8时至24日20时,陕西省内宝鸡南部、西安南部、渭南南部、汉中、安康、商洛的大部分地方将出现50毫米以上区域性暴雨,局部地区将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
           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即将出现的这次强降雨,将重复发生在前几次的强降雨区域,极易引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塌陷等灾害,造成城镇积水内涝,引发洪水从而危及堤防、水库安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威胁。
           据了解,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落实中小河流、小水库安全和沿河及水库下游人员安全防范措施。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性降雨,陕西境内部分地方的土壤含水已极度饱和,目前已有20条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洪水,12座水库超汛限运行,小河流、小水库和沿河及水库下游人员安全是这次汛期防范的重中之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