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陕南局地将有暴雨

作者: 时间:2012-07-03 09:11 来源:陕西气象台 【字体:

  陕西省气象台7月2日16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汉中南部、安康、商洛西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上述地区可能诱发较严重的滑坡、泥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

  镇安县杨泗降水量为全省之最 达到135.6毫米
  7月1日晚起,陕西自西向东出现降水天气过程。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目前,降水主要集中出现在关中和陕南地区,其中关中以小到中雨为主,关中南部局地出现了大雨,陕南以中雨为主,汉中大部、安康中部和南部、商洛西南部出现了大到暴雨。据气象资料统计,1日16时—2日16时,全省共有59个乡镇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降水,有3个乡镇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商洛市镇安县杨泗降水量为全省之最,达到了135.6毫米。

  汉中东南、安康南部、商洛南部有出现大到暴雨可能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生俊表示,2日晚—3日白天,陕西中南部地区的较强降水仍将持续,其中汉中东南部、安康南部、商洛南部将有出现大到暴雨的可能。4日,随着副热带高岩的减弱东退和降雨系统的减弱东移,降水将主要集中在关中东南、陕南中东部,陕南东南部局地将有出现大到暴雨的可能。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日晚上,全省阴天,关中北部小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
  3日白天,陕北、关中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陕南有中雨,南部局地有暴雨。
  3日晚到4日:陕北、关中阴转多云,关中南部有小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东部局地有暴雨。 
  5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南部、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陕西省气象台7月2日16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汉中南部、安康、商洛西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上述地区可能诱发较严重的滑坡、泥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