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旬阳县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6-22 12: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21日,全市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议在旬阳县蜀河中学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寄宿学生11.9万名,其中高中学生4万名。初中学生5万名,小学生近3万名。有各类不固定接送学生客运车辆4690辆,其中出租车辆1250辆,公交车辆130辆,长途客车700辆,农村线路班车2610辆。旬阳县地处秦巴山区,地形地貌复杂,交通环境较差,给学生乘车安全造成了一定影响,该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属地管理、政府统筹、部门协作、各负其责”的原则,率先出台了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相关规定。集中时段全面开展以“人、路、车”为重点的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农村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幼儿乘车难问题,在全县学校实施错时放学、定点乘车,组织调运客运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竭尽全力确保学生安全乘车、便捷乘车。

  王安利在讲话中指出,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事关民生、社会和谐与稳定,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是各级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一切为了孩子的口号变成实际行动。要按照市政府印发的《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综合运用政策,做细工作,从严管理,积极为接送学生车辆运营创造良好环境。要结合职责,依据《试行办法》制定实施细则明确责任,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做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定员、定车、定线、定补”四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确保全市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优先、乘车高峰期学生优先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生交通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接送学生车辆真正安全。
  全市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安监、交通、教育、交警大队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参观了蜀河中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