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创建办部署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作者:唐震 时间:2019-07-11 08:37 来源:市创建办 【字体: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创建办决定2019年7月1日至10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一是环境卫生整治。由市城管局牵头,各县区政府、市住建局、高新区管委会分别负责,实施道路清扫保洁“五位一体”标准化作业,提高清扫保洁质量;加强垃圾收运管理,做到及时收集,密闭清运,日产日清;加强公厕、垃圾收集站点、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和道路护栏、隔离栏等市政设施管护,确保设施完好、表面整洁;加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清扫保洁,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加强“四堆”整治,清除辖区土堆、渣堆、煤堆、垃圾堆。二是占道经营整治。由市城管局牵头,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坚持“主干道禁止、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原则,依法取缔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督促沿街商户、门店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三是农贸市场整治。由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负责整治市场环境卫生,落实专人负责清扫保洁,落实一摊一桶垃圾收集,日产日清;清理乱牵乱挂、乱搭蓬罩,整治车辆乱停、店牌乱放,取缔马路市场及市场周边流动占道摊点,切实解决市场内外摆放无序和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四是公园广场绿地整治。由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城投公司分别负责,组建专门队伍,对辖区公园广场、体育场、游园及绿化带污染物进行集中清理,对缺株、死株进行补栽,做到整洁美观,无垃圾杂物。五是单位卫生整治。由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分别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抓好机关办公区域、临街建筑立面、家属院落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配合帮扶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和义务清扫活动,发动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清理乱堆乱放,消除垃圾死角。六是非法广告整治。由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分别负责,集中清理清除城区临街建筑物立面、指示标志牌、宣传栏及其他公共设施上的“牛皮癣”广告和悬挂标语、横幅等软体广告;充分利用好非法广告电话追呼系统,严厉打击非法发放和张贴小广告行为,严查重处乱贴乱画、乱喷写、乱悬挂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市创建办已将本次百日行动纳入各级各部门、各责任单位城市创建工作季度、年度目标考核重点内容,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成效不明显,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