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在帮扶村开展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作者:张婉 时间:2019-07-11 08:53 来源:市妇联 【字体:

  为激发帮扶村广大家庭培树好家风,践行新民风,为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凝聚向善向上正能量。7月10日,市妇联在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举行了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邱祖凤、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胡媛媛以及县镇村相关单位领导及清河村群众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代表市妇联党组作了讲话。



  活动筹集资金15000元,隆重表彰了该村产业大户10名、自强标兵3名、美丽家园示范户8户、健康家庭9户。安康兴科学前教育机构为清河村捐赠了扶贫帮扶金3万元以及衣物和夏季清凉用品。



  表彰活动后,平梁镇文化站为村民带来了歌曲、舞蹈、花鼓戏、小品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在演出中间穿插进行了脱贫攻坚、新民风、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结束后,市妇联为参与活动的村民发放纸杯5000个,蚊香等日用品260套,汉阴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现场为村民开展了义诊义检。
  据了解,今年初市妇联调整加强了驻村工作队伍力量,选派一名实职正科级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全面参与村里各项工作。半年来,为该村争取人居环境治理项目3个,资金100万元;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成立花谷专业合作社,动员54户贫困户入社发展长效产业;发展青花椒示范园1200亩,玄参、丹参、吴茱萸、葛根、烤烟以及订单蔬菜460亩;发动村民参与“美丽家园”示范户评选,多种形式开展新民风建设宣传,各项活动落地有声,产业蓬勃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精神面貌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清河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