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重点餐饮单位开展集中约谈

作者:李春晖 时间:2023-05-20 08:3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为提升全市餐饮企业服务质量,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文明用餐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在餐饮消费中的合法权益,按照全市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求,结合近期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5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50余家重点餐饮单位开展集中约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忠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心城区4家餐饮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省、市党委政府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周密部署。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餐饮企业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人员健康管理、食材购进质量、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控制”五道关口,确保食品安全。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用餐过程中基本配套服务和行业服务水平,无偿向消费者提供经过消毒且达到国家卫生标准的餐具、纸巾等;经营需要计量称重的水(海)产品需明码标价,现场向消费者展示并确认,有效提升餐饮服务质量。要坚持文明诚信经营,主动引导、提醒消费者适量点菜、文明用餐、理性消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会议要求,汉滨区局、高新区局要高度重视本次中心城区餐饮单位约谈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参与,高位推动。对集中约谈对象以外的其他餐饮经营单位分片分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约谈,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约谈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被约谈餐饮单位现场签订了《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