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5-18 09:2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汉滨区吉河坝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风尚。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号召群众摒弃以往宴请“好面子、讲排场”的陈规陋习,在举办红白喜事或请客就餐等过程中自觉做到酒席不铺张、宴请不浪费、点餐要合理、剩菜要打包,使用公筷公夹,形成“科学、健康、绿色、文明”的用餐良好习惯。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内餐饮经营者们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辖区经营者提醒消费者们按需点餐,主动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剩菜打包”等服务,引导消费者们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彩页2500余份,近100余名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崇尚节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加深了辖区居民群众节约粮食、杜绝餐桌浪费行为的理念,引导居民们树立了珍惜粮食、文明就餐、节俭惜福的良好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