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公积金中心赴株洲、长沙考察学习“带押过户”先进经验

作者:胡苗 时间:2023-05-10 10:2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充分发挥公积金支持职工购房需求的作用,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近日联合高新不动产登记中心、邮储银行安康分行, 先后赴湖南株洲、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考察学习二手房“带押过户”、商转公“第二顺位抵押” 等工作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促推我市“带押过户”工作尽快落地实施。
  在株洲市,考察组参观了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元管理部业务大厅,了解“带押过户”操作流程。随后召开座谈会,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徐冬生介绍了基本情况、业务运行及二手房“带押过户” 、商转公“第二顺位抵押”、组合贷款、“面签当天即放款”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就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在长沙市,考察组深入了解了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转公“第二顺位抵押”工作经验,以及部门信息共享、增值收益分配使用等情况。双方就有关制度的研究制定、系统建设、流程设计、要件收集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就“带押过户”改革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带押过户”打破了原有存量房交易流程,支持已押房屋带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卖方无须先行还贷,在不解除房屋抵押状态的前提下,即可完成存量房过户、再抵押和发放新贷款。此次考察学习,为我市推动二手房“带押过户”、商转公“第二顺位抵押”提供了有益借鉴。安康中心将认真吸收学习考察成果,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商转公“第二顺位抵押”等工作创新,探索形成“带押过户安康模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