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公积金中心与市法院建立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23-10-24 08:31 来源: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字号: 打印

  10月2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题,推进“法治安康”“文明安康”“信用安康”建设,市公积金中心主任金华荣代表中心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保障资金安全,规范法院民事执行案件中涉及住房公积金执行的工作程序,强化贷后依法清收,破解执行难问题,今年8月1日,市公积金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住房公积金执法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全市住房公积金执行联动机制。该机制规范了双方在查询、冻结、扣划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等协作配合工作中的程序、范围和内容,明确了住房公积金个贷逾期诉讼案件审理执行、非诉执行案件办理的时限和要求,同时明确了法院执行事项住房公积金中心应给予优先受理,住房公积金案件法院原则上适用简易程序受理。通过建立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解决了双方沟通不顺畅、配合不到位等问题,全面提升了办事效率,保障了缴存职工及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近三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配合法院完成查、冻、扣工作共计1834人次,其中提供查询公积金987人次、冻结公积金230人次、扣划公积金617人次,扣划金额 2360.69万元;法院共受理及审理涉及住房公积金贷款案件14件、诉讼14件、执行案件17件,执行收回资金449.78万元,有效降低了贷款风险。
  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与法院还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执法案件管理等方面深化协作联动,增进协同创新,探索在非诉案件、骗提骗贷、抵押物执行、资金追缴、逾期催收方面深度合作,提升共建共治水平,推动联动机制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