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质检中心扎实开展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5-09 09:1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近日,市质检中心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对重点场所、重点设备、重点单位的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检验,全力保障我市重点项目的特种设备安全。
  在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旬阳水力发电厂,市质检中心对两台通用门式起重机进行检验。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验规则规定,认真核对起重机制造安装资料,并对起重机械的电气系统、控制系统以及各项安全保护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对起重机的额定载荷、静载荷、动载荷等进行现场试验。
  在安岚高速12标、13标施工现场内,市质检中心对8台压力储气罐进行了定期检验。检验人员对压力容器的产品质量证明书、制造监检证书、竣工图等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逐台对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进行了实物检查,并对每个压力容器的厚度进行了测量以及重点部位的焊缝进行无损检测,确保重点项目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宁陕县悠然山景区内,市质检中心对到期的6辆观光车进行定期检验,对报检资料与设备进行逐一核查,按照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逐一对每辆车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与试验,确保景区内特种设备在节假日来临前完成定期检验工作。
  下一步,市质检中心将在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定、特种设备检验等领域铆足干劲,找准切入点、聚力点、发力点,把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全年重点工作的全过程,以高质量检测服务保障全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以热情细致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大突破,以担当实干精神助力干部作风能力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