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 “八个十”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余戌阳 时间:2023-04-25 08:3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4月20日,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在汉滨区、高新区召开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八个十”专项行动推进会,全面贯彻中、省食药安办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部署要求,现场观摩食品样板企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对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再部署、再深化、再推进。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晔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谢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八个十”专项行动方案》,通报了前期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展情况,并对反餐饮浪费、“五一”假期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汉滨区局、旬阳市局、高新区局、镇坪县局、恒口示范区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罗云忠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是坚持“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实践,是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根本保证,是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固本之基。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切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将责任具体到人,加密检查频次,加大工作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抓实抓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罗云忠要求,要坚持制度规范,从严从细完善企业管理制度;要坚持底线思维,精细精准做好企业风险防控;要坚持严字当头,督导督查推动企业落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服务理念,强化优化帮扶企业政策措施,切实创新工作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罗云忠强调,开展“八个十”专项行动,既是落实省局“六个十”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立足安康食品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形成一批“严”的制度,为落实主体责任架起“高压线”、筑牢“防火墙”。要量化一批“硬”的要求,共同监督企业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制定一批“实”的举措,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和包保干部督导、食药安办督查等工作任务,加强严格日常检查、强化风险排查、加强跟踪督查。要总结一批“好”的经验,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专项行动效果,全面展示取得的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取得一批“新”的成果,打造一大批讲诚信、重品质、品牌强、效益好的企业,助推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八个十”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吉食卤小作坊、安康中学高新分校、金州美食安澜楼店、西城坊、安康万友蔬菜水果有限公司巴山东路店、宝业物流园、安康泸康酒厂等7家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样板企业。宁陕县局以PPT形式介绍了特色民宿示范点主要情况。
  各县(市、区)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领导及食品股室负责人,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