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完善权责清单 厘清职责边界

作者:杨洋 时间:2023-03-20 08:33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为积极推进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进一步明确审计机关的权力边界和职责范围,规范审计行为,促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根据我市编制委员会有关权责清单调整的要求,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梳理中,安康市审计局严格对照新修订的审计法,结合机构改革后我局政府职能的变化情况以及本地工作实际,认真审核把关,着力破解清单标准规范不统一、权责不对等、监督问责不具体、实用性不强等问题,全面做到权责事项不重不漏,确保客观、准确地反映单位权责基本情况。同时,为了确保市、县两级审计机关权责清单梳理口径上下对接,避免脱节,安康市审计局以示例等形式对各县(市、区)审计局进行了相关指导。
  调整后该局权责清单共涉及内容12项,增加和调整了部分权力事项的名称和设定依据,规范了相关权责流程表、流程图,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厘清职责边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