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赴汉阴县调研督导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作者:曾娟 李凤琴 时间:2023-03-20 08:05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带领工作人员赴汉阴县调研督导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汉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双乳镇小型养老院、梦之源幼儿园、蒲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蒲双区域敬老院、城关镇草桥小学及县反哺堂老年公寓等机构,详细了解公办、民办养老服务机构运行、管理和服务情况,教育机构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等情况。
  叶荣斌指出,近年来,汉阴县在农村特困老人兜底养老、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农村失能半失能老人集中照护、留守儿童心理抚慰和发动社会组织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创新实践,走在了全市前列。
  叶荣斌要求,汉阴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一老一小”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为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职责。要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以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养老机构星级评定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以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改造达标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监管。要以申创全国“五社联动”助力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县为契机,抓紧完善未成年人保护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一体推进“六大保护”,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