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检测中心:开展农贸市场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作者:杜姣 时间:2023-02-28 08:5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为助力推进创文工作,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学生等重点人群的饮食安全,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的安排部署,市食药检测中心于近期进行了安康市农贸市场及校园周边135批次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任务。
  此次专项抽检紧紧围绕农贸市场及学校周边常见的、消费量大、风险高的食品,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为主体,涵盖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餐饮食品等六大类,覆盖凉皮、米皮、酱卤肉、发酵面制品、生湿面制品、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糕点面包、餐饮具等常见常卖常买的食品,以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质量指标等作为重点检验项目。
  截至目前,市食药检测中心已完成近20批次样品抽样工作,各检测科室已全面做好接样、检测的准备工作,确保此次专项抽检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抽检结果将及时上报,为监管执法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市市场监管局扫盲点、堵漏洞、补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