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摆“擂台”促学习提能力 “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新年第一课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1-30 08:1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为适应党的二十大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引领学习风尚,赋能干部成长,确保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1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行2023年“市场监管大讲堂--科长擂台赛”开班仪式,开讲新年第一课。
  开展“市场监管大讲堂——科长擂台赛”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作风能力提升年”的一项亮点动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市场监管干部的意志、力量、干劲统一到奋力“追高线、创一流”的各项职能工作任务上来,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市场监管干部重视理论研究,开拓思维视野,更好地开展新形势下的市场监管工作。
  为了推动“市场监管大讲堂”常态化开展,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月月有活动”,每月随机抽选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上台讲课,并对每期讲课进行打分,评比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考核、评优树模重要指标,从而更好地引导全体干部将学习当作自觉习惯,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首期大讲堂,围绕“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 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工作概念、专业术语、政策体系;分析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成效、现状和趋势;提出了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纲要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打算,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通过新年第一课开讲,引导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以学习的方式收心、以思考的方式聚力、以竞争的方式鼓劲、以创新的方式实干,帮助大家以讲提能,以学促干,主动探索工作新方法、新途径,研究解决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开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新局面。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忠从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是新时代监管工作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解决监管工作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提升业务技能的有效手段以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是科长的重要职责四个方面对开展“市场监管大讲堂——科长擂台赛”活动进行了深刻阐述,鼓励大家“既当其位,必承其重”,带头学业务、懂业务,说内行话、做专业事,全力争做有精湛技能的奋斗者、有“清零”意识的奋斗者、有争先追求的奋斗者、有攻坚本领的奋斗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市场监管大讲堂--科长擂台赛”为起点,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争一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恒口示范区应急管理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大讲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