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积极参加总会应急救援信息化综合演练线上培训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15 08:09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救助能力,12月7日至12日,中国红十字会在线开展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援信息化综合演练,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各县(市、区)红十字会10余名骨干全程参加了培训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为期六天,前两天为理论讲解,后四天进行实操演练,演练科目为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使用培训、灾害管理系统使用培训、救灾准备、救灾响应以及材料整理。演练任务从基础信息录入、上报灾情、执行响应、组建工作组、调派救援队、下达物资分配及调拨通知、制定运输计划到物资的转运、发放、上报执行结果,每一步都非常具体,整个流程逻辑严密、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此次演练专门设置了指挥调度系统,大家可以通过调度系统商讨灾情、交流业务,提高了工作效率。
  我市10个县(市、区)红十字会均认真参与演练活动,大家利用周末时间交流探讨、解疑释惑,并积极向中、省红十字会沟通请教,演练成果得到上级肯定。演练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更加熟练地掌握应急救援信息化系统,进一步提升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救助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