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青春飞扬 健康同行” ——红十字持证救护员培训走进安康学院

    作者:佚名 时间:2023-11-13 08:45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号: 打印

      近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安康学院以“青春飞扬 健康同行”为主题,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32名学生开展红十字持证救护员培训,旨在普及救护知识,提升广大学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守护校园安全。
      整场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实操练习+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方式及目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能够扎实掌握救护知识与技能。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急救基础理论、徒手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与老师良好互动。实操练习中,9名应急救护师资将学生分为9组,确保每名同学都能进行多次操作练习,同时对操作不规范的环节一一现场纠偏,帮助同学们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救护技能。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手提袋、文件袋、指甲刀、《红十字知识问答》等各类“三救三献”宣传用品,受到学生欢迎。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参训学生表示,所学专业今后大部分人都将走上教师岗位,所以学习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学会急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据统计,此次培训班共有129人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获得了中国红十字会认证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此外,部分学生还现场注册加入了红十字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