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认真落实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静思期回访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6-25 08:32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入库质量,提高捐献同意率,降低反悔率,近期,市红十字会积极行动,对77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逐一进行了静思期电话回访。
  静思期意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在抽取血样后,留给其一定时间思考,若有捐献意愿改变的,如:主观意愿反悔、家属反对、身体原因导致不能捐献等情况,应将其入库登记表和血样剔出,不再参与后续个人信息上传和HLA分型检测,并做好数据记录以备查验。
  市红十字会秉持对每一位志愿捐献者负责的态度开展此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专人负责。收到相关文件后,市红十字会迅速安排业务骨干认真阅读文件,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思路清晰,礼貌大方。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问卷调查表整理成由12个问题组成的提问提纲,根据受访者实际情况进行问卷调查,节省了受访者时间,保证了回访效率。同时,工作人员面对每一位受访者都能做到礼貌大方,耐心细致。三是答疑解惑,做好宣传。针对受访者提出的捐献流程、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有无危害、采血方式、捐献过程需要多长时间等疑问,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送宣传视频等方式一一耐心解答,尊重每一位志愿捐献者的自主选择,做到明明白白告知,不含糊、不勉强。四是全面覆盖,反复联系。对于一些受访者电话关机、无法接通、长时间无人接听等现象,工作人员首先会在不同时段多次拨打,确认联系不上后还会拨打受访者预留的亲友电话,尽最大可能了解每一位志愿捐献者的捐献意愿,确保不遗漏一人。经反复确认,有5名受访者始终联系不上,3名受访者因各种原因表示不愿意,其余受访者均表示愿意继续履行捐献承诺加入中华骨髓库,入库率达89.61%。
  77份血样,就是77份希望。通过持续数天的电话回访,切实保障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库容的有效性,为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