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订单、定向式”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作者:陈莉 时间:2022-11-15 08:3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平利县围绕保就业、稳就业总目标,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行动,依托县域内职业培训学校和劳务公司,采取订单、定向的方式向社会和企业输送所需劳动力,不断提升当地劳动者技能,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今年7月,由平利县人社局、平利县聚硒优职校、平利县中汇豪劳务公司联合举办的“2022年养老护理员专业就业技能培训”在广佛镇开班,来自广佛镇各村有意愿从事家政养老护理行业的50人参加培训,并取得证书顺利结业,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今年以来,平利人社局紧盯市场需求和劳动力个人培训意愿,发挥行业、培训机构和用工企业作用,组织培训机构、劳务公司开展“培训+劳务公司+岗位”和“订单、定向式”培训模式,围绕用工需求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为企业量身定制技能人才,培训结束后,由劳务公司安排就业,实现供需双方的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我们学校与平利县中汇豪劳务公司合作,他们摸底劳动力就业培训需求、企业用工需求,我们按需优化培训课程,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培训后根据学员就业去向合力推荐就业。”平利县聚硒优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负责人陈敬超说,这种模式最大的优势就是学校不再发愁招生和学员就业。
      平利县中汇豪劳务公司负责人田肇龙介绍,参加完培训的学员,会根据年龄、技能特点、产业季节性用工需求,以及企业用工量大小、当地产业规模等,统筹组织他们就近或外出务工。目前,已累计开展免费职业介绍80人,劳务派遣210人。
      据了解,“订单、定向式”培训模式是平利县人社局打造的重点亮点工作,培训人员不但掌握了就业技能,还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截至目前,2022年共开展培训73期2721人,其中职业技能培训44期1499人,实现就业495人。
      下一步,平利县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劳动力培训意愿为抓手,积极推行“订单、定向式”培训,结合各劳务公司就业需求,统筹培训学校力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就业率,真正实现群众点餐、企业送餐,免费培训、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从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