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安考察非遗保护传承及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情况

    作者:谢津池 时间:2024-04-13 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10日至12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巧莲带队来安考察非遗保护传承情况,并交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和社教工委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汉滨区、平利县、紫阳县、石泉县,实地考察了安康博物馆、汉调二黄研究院、平利县蒋家坪茶园、弦子腔非遗工坊、绞股蓝兴强非遗工坊、紫阳县富硒茶陶博物馆、北五省会馆、向阳镇营梁村茶树源茶厂、石泉古街等地,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汉调二黄、弦子腔、绞股蓝茶制作技艺、紫阳毛尖传统手工制作技艺、紫阳民歌、紫阳乌(铁)陶制作工艺、鬼谷子的传说、石泉火狮子等非遗项目。
      考察组一行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市文化底蕴丰厚,在非遗项目挖掘、保护及传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重要论述和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亲身体验到我市文旅产业融合特色,认为我市非遗项目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期望今后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工作长远发展。
      石泉县、紫阳县、平利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