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跟进监督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

    作者:姜萍 时间:2024-04-15 08:2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平利县纪委监委自觉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在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将耕地保护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乱占耕地、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门、乡镇督导调研,紧盯耕地占补平衡的权力运行关键点、监督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耕地占补平衡中存在的占多补少、占优补劣、违法占用、管理缺位等问题,既注重对各类问题精准画像,又注重为推进整改提出建议。2023年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通过督促职能部门和各镇扎实开展排查整改,共发现补充耕地质量不高问题7个,推动整改耕地649.28亩,查处耕地占补平衡方面违纪违法问题4个、处分4人。
      “从调研督查情况来看,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工作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占用耕地整改不到位、补充耕地管护有差距等问题。现在,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必须持续跟进监督、严格执纪执法,动真碰硬解决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在近期盘点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开展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实专项整治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会商,贯通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着力解决耕地保护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