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让文明之花在创文最薄弱处绽放

作者:洪洋萍 王晓莉 时间:2022-11-14 08:32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实践有我、有你、也有他,市审计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深入到帮扶社区街头巷尾、寻常巷陌,让文明之花在创文最薄弱处绽放。
  深入推进创文志愿服务体系化建设。将局机关全体人员纳入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组建了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80余人的16支创文志愿服务队,按照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将责任划分到每支队伍,同时重点开展入户调查问卷、交通文明劝导、“三堆六乱”治理、落实“门前四包”、环境卫生检查、矛盾问题化解、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构建起统一布点、统一指挥、全面覆盖的志愿服务作战“路线图”。
  积极开展创文实践活动。为提升社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志愿服务队不定期深入小区挨家挨户地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相继组织开展了“创文”应知应会有奖问答、专场文艺汇演、保护“母亲河”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革除陋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市民文明公约、消防安全常识等精神文明宣传资料,督促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由“看别人创文”到“自己创文”的思想转变和行动使然;积极收集社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创文志愿服务,为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