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以“大培训”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大跨步”

作者:向立 时间:2022-11-14 08:36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
  2022年是完成市县层面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安康市财政局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为抓手,坚持以“大培训”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现“大跨步”。
  据统计,2022年,安康市财政局组织全市13个县(市、区)累计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培训26场次(其中邀请绩效专家开展培训11场,自行开展培训15场),累计参训人员3100余人(其中通过现场参训15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训1600余人),累计培训时长18天,培训对象涵盖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各预算单位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全市从事预算绩效管理的第三方机构人员,培训层级从市级延伸到乡镇、社区和各资金使用终端。
  通过开展高规格、多层次、大范围的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使得各预算单位和资金使用单位牢固树立起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干部职工参与绩效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跨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