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14 09:3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展示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效,有力震慑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分子,推动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11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环保局、汉滨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此次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酒类、食品、建材、保健品、生活日用品等8大类117个品种,重约3.5吨,总货值达18.77余万元。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市、县(区)两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建章立制、积极协调,统筹谋划、精心安排,创新实施“五联”行刑衔接机制,持续加强成员单位联合协作,形成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一盘棋”格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互联网、食品药品、农资打假、涉疫产品、装修建材”等重点领域,突出重点市场治理、重点区域治理、重点环节治理、重点产品治理;以“铁拳”“剑网”“昆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化司法保护与“两法”行刑衔接,联合司法、公安、检察、法院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执法行动,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对侵权假冒重点市场开展整治,有效促进了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10月,全市查办侵权假冒案件349件,涉案金额136.43余万元,罚没金额达124.76万元。
  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安康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侵权违法行为,为安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力创新驱动,推动安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