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低速电动车销售市场开展检查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20 10:0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落实省、市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和市局《开展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场监管领域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中心城区低速电动车销售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由市局计量和认证监管科、质量监管科联合开展,汉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配合,主要以中心城区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摩托车乘员头盔等销售门店为重点,排查产品是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核查其合法性和一致性,排查产品标识、标志、标牌、质量合格证明等是否合法合规。
  截至目前,已检查相关销售门店17家,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3C认证缺乏了解或索证索票意识不强、未健全进销货查验制度等情况,检查人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对1家经营无3C认证标识且不能提供3C认证资料的头盔要求立即下架,交由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对相关问题进行处理。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质量和认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加强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各县(市、区)局加强辖区内低速电动车销售市场的检查和整治,严查相关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