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在餐饮行业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16 08:10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大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餐饮行业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反对食品浪费工作的通知》,市局餐饮服务监管科负责人围绕食品安全操作知识和制止餐饮浪费进行了专题培训,餐饮企业代表就做好“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进行了表态发言。

各餐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深入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活动,将减少餐桌浪费纳入餐饮企业常态化发展的基本准则与行业规范,将节约意识覆盖到食品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打造节约型餐饮。同时,落实“文明餐桌”规范,推行分餐制,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分量,全面推广公筷公勺的同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提供环保餐盒引导消费者主动打包,将制止浪费行为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工作。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筹集资金13万余元,为中心城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宣传、“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宣传彩页、桌牌、桌卡4.2万余份,创建了高新天一食尚街、钻石南路、龙舟文化园、上河街、万达广场5个文明餐饮示范街区,26户大中型餐饮门店创建为文明示范店。

通过此次活动,倡导了消费者树立文明健康就餐观念,在全社会不断形成了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