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富硒产业办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作者:王晨晨 时间:2022-09-08 08:23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自我市创文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市富硒产业办积极响应全市创文工作号召,多方位,多角度,多举措扎实开展创文工作。截至目前,市富硒产业办包抓帮扶创文村建民办长岭村已连续两次在全市创文周评比中获得“好”与“较好”名次。

统筹安排抓部署。市富硒产业办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迅速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创文专干,制定创文工作方案、创文帮扶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月度任务单及帮扶日程表,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工,从制度上保障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全员动员营氛围。利用机关单位展板,下属单位LED显示屏及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QQ工作群等媒介深入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同时通过到村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创文小礼品等形式提高干部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帮扶社区办实事。领导班子成员每周1至3次深入帮扶村督导调研创文工作,了解长岭村创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督导查看长岭村重点点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每天安排一到两名干部下沉到村,协助村委会开展创文工作,同时拨付5万元创文专项经费给予资金支持。通过人力、物力、财力多方位支持帮扶村创文工作扎实开展。

志愿服务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长岭村创文工作,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居民召开创文宣传院落会,使创文干部走到群众中去,通过故事分享,问题讨论等形式,提升居民对创文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发放小礼品等形式,入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宣传创文、防范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使创文工作落实到户,宣传到人。三是每周多次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到村开展垃圾清扫、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活动,通过帮扶单位身体力行的行动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创文的意识,有效改善村容环境。截至目前,我单位已到村开展入户创文宣传、填写调查问卷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18次,有效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未成活动多样化。为丰富长岭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多形式开展未成活动。一是结合单位自身优势,通过组织孩子们参观中国富硒研究院了解硒知识,把创文工作与硒科普宣传有效结合。二是联合其他帮扶单位及长岭村村委会开展诗歌朗诵、书法绘画、体育拓展、心理讲座等活动,充实长岭村未成年人课余生活。三是组织观看普法宣传教育片、有奖知识问答、读书分享等多形式多样化开展未成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市富硒产业办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创建力度,狠抓薄弱环节,落实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