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作者:李正治 时间:2022-09-09 08:16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9月2日,市审计局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原文学习了市委书记武文罡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局党组《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对局机关作风建设进行全面动员、安排。

会议指出,要高点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提高作风建设责任感紧迫感。高效率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高质量推进审计各项工作,高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都需要优良的作风来护航。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作风建设持续推动理念更新、认识革新、方法创新,推动形成履职尽责、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标推进、狠抓落实,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要认真抓学习,坚持学习毫不松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各类政策法规学习及审计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从严找问题,认真对照市委 “六项聚焦”及市委书记武文罡在全市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提出的“六项要求”,结合审计业务及个人岗位实际,全面查找问题、找准问题。要务实抓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组班子要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党员干部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和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结果提升”的闭环机制;分管领导牵头,尤其在业务工作上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梳理固化为务实管用的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常态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作风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要高位引领、以点带面,为顺利完成作风建设任务提供保障。要抓住关键少数,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抓好自身及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时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干部全力改进作风,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要抓建章立制,全面系统梳理机关现行各项规章制度,突出担当作为鲜明导向,对制度体系进行修改完善提高,推动制度建设更加健全、管人管事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要抓制度执行,局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检查,发现问题该通报通报、该问责问责;对在作风建设中不严不实造成工作被动的,将倒查科室责任、领导责任,以严的基调夯实作风建设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