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三统筹”助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作者:王雅平 时间:2022-06-27 08:27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为助力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审计局坚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统筹” 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审计。

审计计划统筹。安康市首次在市级层面实行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具体项目200余个,年度计划投资53亿元,涵盖出行、上学、就医等多领域。为及时跟进监督,助力民生实事项目更高质量推进,市审计局结合省厅年度项目计划安排和安康实际,优先纳入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项目作为审计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审计。

审计项目统筹。坚持审计项目“两统筹”,把民生实事项目审计与经责审计、财政金融审计等项目统筹实施,科学配置资源、优化人员力量,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避免对同一单位、同一事项重复交叉审计;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相关部门行政效能审计重要内容,以有力的审计监督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优质、高效实施。

审计资源统筹。民生实事项目数量多、覆盖面广,为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市审计局统筹市县审计资源,要求市县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尤其在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方面要集中力量、统一行动;要向大数据要效率,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调取多方外围数据,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快速确定审计疑点,努力提升民生实事项目审计的质量和效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不定期与相关民生实事项目牵头部门沟通项目进展情况,做到信息互通、结果共享,形成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让群众早日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