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抽检集中约谈暨现场培训会

作者:李建丽 罗彬榆 时间:2022-06-28 08:24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纵深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执法行动走深走实,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全面提升承检机构抽样检验工作质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抽检集中约谈暨现场培训会。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胡高黎主持会议,市、区检察院领导到会指导,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承检机构业务负责同志及抽检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管理办法》,通报了2021年对各承检机构的监督检查情况,各承检机构签订了规范抽检承诺书,观看了食品安全抽检流程规范指引视频片,并进行了食品抽样现场观摩。检察院领导就本次约谈及现场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四个最严”落实到实处,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加强食品安全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念好“有问题必查”的紧箍咒,不断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要认真抓好食品安全抽检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单位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查找抽检过程中的盲区、漏洞和短板,举一反三,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人员培训着力提高抽样检测能力建设。各相关承检机构要定期组织抽检人员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要求,确保抽得准、检得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抽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和核查处置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抽样检测工作。要坚持靶向抽检。把抽检重点转移到偏远的乡镇和农村,实实在在的把食品生产经营潜在的隐患找出来,确保问题发现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坚持立行立改。各承检机构要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管理,立行立改,确保每一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报告都经得起市场监管部门和被抽检单位的检验和质询,做到为市场监管服好务、为人民群众把好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