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接受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作者:尹小飞 时间:2022-05-24 08:06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目标责任考核第五考核组在组长、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马朝阳的带领下,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委编办2021年度目标责任完成、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2021年,市委编办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五”思路举措,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完成了市县区乡村振兴局调整组建、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等工作;推动“321”基层治理模式建设,在四个镇设立了副科级规格综合执法队;持续优化完善应急管理职责体系,进一步调整了防汛防火、防灾减灾、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体制;完成市级第二和三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调整编制工作;争取省委编办批复平镇、安岚高交中队机构、保留了2个县级开发区管理机构;加强了文物管理、统一战线、社区工厂(毛绒玩具、电子线束)、移民搬迁后扶、基层党建、理论宣讲、秦岭保护、财政绩效评价、金融服务以及高铁、机场、城建等方面机构编制力量。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经验通过中央编办《机构改革与管理》和中国机构编制网向全国推介,相关工作做法被中央编委印发的《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采纳。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教师编制动态调整、机构编制年报统计、信息宣传等工作得到省委编办通报表扬,两项改革创新成果、四篇调研报告在省委编办获奖。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复查保牌,获得了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进集体、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城市创建和茶园包抓优秀单位等18项荣誉,7名干部获得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表彰。

  2022年,市委编办将积极推进全省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四化”建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担当、笃行不怠,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更加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