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调研指导兴隆村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周磊 晁阳 时间:2022-05-23 08:13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5月18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主任欧阳前勇赴曾溪镇兴隆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为精准帮扶凝众智、解难题、再聚力。

薛同新一行先后深入到曾溪码头、村组环线和田间地头,认真查看码头改建、交通安防、烤烟长势、黄花种植及玉米大豆套种情况,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和村民出行安全,与村民群众共话创业增收。在听取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薛同新对兴隆村今年以来在班子建设、三联共建、产业发展、民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现场协调解决了黄花种植资金和烤烟供电保障难题。他强调,要讲政治,在粮食安全上凝识。粮食安全大于天。要切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指示精神,抢抓时令,坚决完成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大豆扩种任务。要守底线,在动态监测上聚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细致开展排查,建好群众收入账本,动态掌握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收支情况,及时、精准采取帮扶措施。要强堡垒,在“三联共建”上搭台。深入开展支部联建、结对交友帮扶,提升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用好“三连共建”平台,增进干群感情,锻炼一线干部。要见成效,在产业发展上出彩。合理统筹使用各项帮扶资金,发挥帮扶资金的杠杆效应,做强产业大户、做优特色产业、做大集体经济,助力和带动全村经济发展。要严格落实财经纪律,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