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在一线淬炼党性 在实践增长才干 ——市、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沉浸式主题党日走进大竹园镇

作者:刘伟 时间:2023-05-11 10:29 来源:市委编办 字号: 打印

  “这次主题党日走新更走心,既接地气,又有实效,不光为我们找出了真问题,也提供了金点子和硬举措,让我们感受到了编办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5月8日,市、区委编办在汉滨区大竹园镇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后,汉滨区大竹园镇党委书记康健由衷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走基层、察实情、办实事,5月8日,市、区委编办5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汉滨区大竹园镇联合开展“深入调研助改革 守正创新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柯昌斌出题目、定方案,机关党支部根据大竹园镇特点拟定乡镇社会治理、茶旅融合发展、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等方面提纲,由办领导带队,分两队深入乡镇机关和产业园区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开门纳谏问需求,广听意见集良策,聚力乡村振兴谋发展。
  在大竹园镇乡镇社会治理试点改革座谈会上,汉滨区委编办、大竹园镇党委介绍了试点改革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改革试点深入交流探讨、征求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大竹园镇试点改革推进有序、措施有力。针对下一步改革试点,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在认识上要深化、在推进上要加力、在效果上要预判,真正使乡镇社会治理改革成为基层欢迎、干部拥护、群众受益的改革举措。
  在产业园区,党员干部实地感受茶旅融合产业发展、村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等情况,随后在园区召开了“院坝会”,大竹园镇党委书记康健为全体党员分享了担任乡镇党委书记的点点滴滴,介绍了做好群众工作、化解信访矛盾的感受和经验,市、区编办党员干部围绕机构编制助力乡镇治理、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方面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促改革。主题党日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推向高潮,每名党员干部享受了“精神大餐”。
  “把主题党日与‘三个年’活动深度结合,聚焦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带着问题去调研,沉入基层找答案,在基层一线淬炼党员干部党性,在沉浸式调研中接地气、察实情、解难题、增才干”,柯昌斌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点评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主题党日走进基层一线,要上好基层“实践课”,做实“基本功”,练就“真本领”。
  下一步,市委编办还将在“党建+”上积极探索,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三联共建”“双报到”等活动载体,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五个一”工作理念,按照“三个五”思路举措,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