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筑牢全市粮食安全防线

作者:王雅平 时间:2022-05-23 08:11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从重惩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审计局坚决扛牢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结合省厅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对全市各级粮食主管部门、承担政府储备粮任务的涉粮企业和国有基层粮库开展专项审计,有效维护了全市粮食安全、守护了百姓的“粮袋子”。

及时部署,快速行动。该局党组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项目立项之初就认真学习省、市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重点目标任务,精心制定项目审计实施方案,对整治工作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导向再清晰;及时抽派骨干力量组成审计组,并组织各县(市、区)上下联动高质高效开展专项审计工作,不断将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持续发力,持久监督。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形成监督合力,聚焦粮食收购、存储、销售、轮换及检测等重点环节,紧盯事关粮食安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购销主体责任、重点专项资金使用、重点民生工程运行等情况以及以往年度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全市自2012年—2022年以来,审计共发现涉粮领域问题228个,移送案件线索23条,截至目前,除2022年开展审计项目发现问题外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