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安财轩 时间:2022-05-20 11:56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第一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张孝文、副厅级巡视专员王安青到会指导。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厚道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徐杰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服务对象和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

  陈厚道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在省委第一指导督导组的跟进指导下,重点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到领导带头,切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强化担当,鼓励支持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严明纪律,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徐杰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要聚焦监督重点,不断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切实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要位置,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整改落实作为根本目的。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全面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认真接受指导督导,扎实做好支持配合,依规依纪依法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石昌林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从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检阅,严明纪律规矩,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检视查摆,客观如实反映问题,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政治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财政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开通了举报电话:18391563964,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举报电子邮箱:akswdyxcz@163.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财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