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总工会到大连村开展“工企联合助振兴 消费帮扶显真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谭金花 时间:2022-05-13 16:13 来源:安康市总工会 【字体:

  为了促推大连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最大限度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大连村茶叶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5月12日,市总工会党支部邀请陕建十二建、中铁九局、长兴集团到包联村大连村开展“工企联合助振兴 消费帮扶显真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让党员们体验了采茶和手工制茶,在中国茶叶紫阳县大连村管理规范化茶园基地,大家拿着茶篓穿梭于垄间,干劲十足,不亦乐乎;在一排排炒锅前,鲜嫩的茶叶在党员干部手掌和锅中上下翻腾,杀青、揉捻、定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制作,成品新茶出锅,空气中散发出浓浓茶香。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派驻大连村第一书记介绍了大连村产业发展情况,陕建十二建等单位现场与大连村集体企业宦姑码头茶业精制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消费帮扶协议。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党员们对大连村的茶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今后的发展给了很好的建议。

  王晓春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只有产业振兴,才能增强乡村吸引力,促进农村各方面的发展。大连村有很好的产业基础,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加强对茶园的管理,促进茶园提质升级,提高茶业产量;继续运营好宦姑码头茶业精制发展有限公司,壮大集体经济,提升产业品质,规范茶叶市场;要创新抓发展,充分利用好夏秋茶,提升红茶、白茶制作技术,延长产业链,拓宽茶业市场;要注重保护茶园及茶园周边的生态环境,积极开发茶旅融合,打造优质茶园,以茶促旅,以旅带茶,带动当地村民增收。

  此次活动,大家体验到采茶、制茶的乐趣,体会到茶农茶工的辛苦,享受到大连风光的美丽,也感受到产业振兴的脉动,更体验到消费帮扶的深刻意义,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劳动精神精神,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