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2023年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在紫阳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3-11-06 09:13 来源:市总工会 字号: 打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保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11月2日,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在紫阳召开。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宗军,紫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陕西职工互助保障安康市代办处主任王晓春,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储成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春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完成情况,紫阳县、旬阳市、岚皋县、石泉县及市中医医院工会负责同志就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交流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解决职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工会组织发挥自身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会工作方针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重点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一是要强化宣传引导。以创新宣传促发展,以亮点服务促宣传,让互助保障工作深入人心,不断提升知晓率和覆盖面。二是要破解难题困境。按照年初总体目标任务,分析数据,制定措施,狠抓落实。集中力量抓好大行业、大系统、大企业参保理赔工作,确保应保尽保,理赔及时。三要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新的途径,重点在办理模式和人群上下功夫,通过“套餐”、“捆绑”的方法,着力解决投保模式单一问题。要重点聚焦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参保业务拓展,推动参保理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双覆盖、双推进”。四要提升优质服务。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改进服务方式,优化办理流程,用真情真心服务会员,持续开展送健康讲座,送义诊服务,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冠名活动,形成人人愿参保,人人有保障的良好氛围。
      会后,与会人员到向阳、焕古镇参观村级工会,了解基层工会作用发挥情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仁平为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及互保办主任,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互助保障工作的同志,市总工会互保办、援助中心全体同志共8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