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积金中心到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陈钊 时间:2022-05-05 08:3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字体:

  近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主任孙廉军,副主任方巍、周安平到恒口示范区大道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孙廉军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深入村组农户,现场查看了大道村房屋改造提升、连户路建设、院坝硬化等工作进度,并和农户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在村支部活动室,孙廉军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示范区联村领导、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大道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产业发展规划、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汇报。

  孙廉军指出,产业兴旺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长远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市场导向,联通产销对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依托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谋划发展香山水稻等特色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档升级。要立足大道村山高米香、生态宜居的旅游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农业带动旅游业,从而带动更多本村居民务工就业,多渠道持续稳定增收。

  孙廉军强调,要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后时期,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决不能有丝毫大意麻痹,更要坚定信念、提振信心,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用“过筛子”的方法,把各级整改反馈出的问题再“筛”一遍,集中精力,聚焦发力,彻底整改,确保各类问题见底见效;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齐心协力打造更加幸福美丽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